LittleSummer

小夏
缺德佬

© LittleSummer

Powered by LOFTER

讨论角色死亡有

早在Arthur拄着Alfred送的白蜡木拐杖从卧室挪到阳台前,那人已经舒舒服服地躺在那张铺着咖色珊瑚绒坐垫的摇椅上悠哉悠哉地享受初冬的朝阳
Arthur有些别扭地掐着扶手,这根拐杖对现在的他来说似乎略高了些,明明年前的时候还用的得心应手,拄着它陪家里那个老混球从加利福尼亚一路蹦哒到阿拉斯加完全不成问题
衰老来得太快了,而且悄无声息,Arthur还没来得及像青春期时那样在新刷好的泥墙上计量他逐渐缩水的身高,干枯的手已经连一根细细的彩色粉笔也举不起来
床脚和落地窗之间不过一段极短的距离,却被没由来的伤感拉长了10英尺,对此,嫁到地球另一端去的女儿总在电话里安慰他说他的身体还结实得很,不必杞人忧天,而Alfred则是边揉捏他圆滚凸起的指关节边笑他像个年轻时碌碌无为年老后又怨天怨地的糟老头
“早上好,darling”直至头顶的半片光芒被纱金色的阴影所掩盖,Alfred才发现他的不列颠情人早已从香甜梦境里脱离,年轻的时候他还会边叫唤着腻人的称呼边跳起来强硬地将Arthur拥入怀中,而现在,他只能躺在摇椅上笑嘻嘻地念些过时的情话,活像个为老不尊的老流氓
“早上好,混蛋”他盯着Alfred不自觉攀上他手腕的掌,如旱地沟壑般的皱纹令人没由来地感到心底一寒“又在想什么不正经的?”
Alfred微微收紧了圈着腕的手心“我想把我的尸体埋在那个山丘上,就那边那个”他顿了顿,仿佛卡进齿轮里的磁带“但我拿不定注意,坑里该放的是棺材,还是骨灰盒?”
Arthur跟着他的视线望向不远处的小山包,事实上没有Alfred的提醒Arthur甚至未曾留意到原来家门前还有这么一块高地,仅仅是比地平线再高出约莫一棵柠檬树左右的高度,光秃秃地站在那,除却绿色的草皮——说不清那是什么绿,他对颜色的辨认能力退化得太快——什么都没有
“现在提倡火化,Alf”Arthur仔细斟酌后给出回答“所以为什么非得要埋在那?”Arthur实在是找不出什么理由来支持Alfred的想法,毕竟他的大半生都是在反对Alfred提出的所有要求中度过
“我希望我死后能躺在一个最接近天空的地方,最好是和你一起”Alfred说得云淡风轻,似乎讨论的只是早餐该吃抹了花生酱的面包片还是夹着起司的三文治“白天看鸽子,晚上数星星”
“好想法,所以你为什么不拜托王耀把你塞进喜马拉雅雪山上随便哪个山洞里呢?”
“那离家太远了,Artie”Alfred忍不住笑起来,笑得屁股底下垫着的木摇椅吱吱作响“那离你太远了” Alfred执起Arthur的指尖,枯瘦却白皙的十根手指被带到Alfred的胸口,胸腔浅薄的起伏把Arthur吓坏了,想了想又安定下来,他似乎把Alfred现在的年纪记少了差不多三十岁
“我无畏死亡,但害怕将来要留你独自一人面对曾是两人生活过的宅邸,Artie”Alfred小心翼翼地摩挲他布有些许色斑的皮肤“那该多寂寞啊”
“万一我比你先行一步,那我至少要给你留一座刻有我名字的墓碑,不能离你太远,必须是你能徒步抵达的地方”
有什么句子梗在了Arthur的喉咙里,尖锐的单词一旦涌出口腔势必会划破声带,他只好讪讪地将其吞回腹中,又缓缓抽回沾有对方体温的双手,明明只是宛如烈火过后残留在碳灰上的零星火焰般的热度,却把Arthur烫得快要落泪
“结束这个话题吧,Alfred”Arthur再次握紧他的拐杖,并打算用过早饭后就去拜托木匠帮忙将其修短
“不过,我们待会可以聊聊什么材质的骨灰盒适合咱家阁楼的装修”

————放假是你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外接键盘非常好玩(比个大拇指)

发表于2017-01-31.1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