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Summer

小夏
缺德佬

© LittleSummer

Powered by LOFTER

旅行插曲

 

 

 

英国煞有介事地往他的笔记本上又多添了一杠,美国看着在纸上横划的笔尖以及一排黑色的栅栏“你看上去就像是被空投到了大西洋的荒岛上”

英国收起他的袖珍笔记本“至少它健康”

美国从鼻子里哼哼几声,不置可否,他舔了舔沾着茄汁的右手食指“那回到纽约就把它撕下来给我吧”边说着边将包装袋胡乱揉成一团就准备塞进坐垫底下“我要把它钉到挡光板上”

“给我注意点卫生!”英国抄起餐巾纸往美国脸上糊去,再伸手去捡掉在毯子上包装袋,里面的生菜碎和蛋黄酱四处洒落,零零碎碎的调料糊成一块,黏在印着星条旗的毛毯上

“嘿!”美国表现得十分不满,但还是顺从地擦了把脸,只是胡乱的动作让他看上去更像是把嘴角的酱汁均匀抹在脸上“那是吃鸡肉卷的精髓!亲爱的,点睛之笔!”

“是,大美食家,您说的对极了”英国将他刚才哼气的模样模仿一遍,固执地把手里已经成了一团的塑料纸摊开,再整整齐齐折好

美国盯着英国骨节分明的手指上下翻动,一如白鸽振翅,翼骨与空气共舞。他忽的偏过身,用满是油渍的嘴亲了亲英国的脸颊

“别脏兮兮地就亲过来!”英国大声抗议,但他还是纵容了这个带着生菜、鸡肉、以及面饼味的吻

美国佬毫不顾忌地大笑,无视掉冲他而来的眼刀,转动起老式车载调频收音机的黄铜旋钮,褪色的指针跟着平移,最终停留在了一个不知名的电台,音响里正播着枪花的《Civil War》,曾几何时占领了所有广播站的歌词让英国想起一些有的没的往事

“不知不觉这么多年了”美国没由来的感叹

“你指什么?”

“你猜?”

两人不约而同地闭上嘴,彼此都深切渴望对方能率先开口,却又深知这份沉默将会持续到下个话题开始

 

雪佛兰迎着今日最后一抹夕阳抵达了波士顿,离晚饭时间尚早,他们在猩红的余晖中沿着海岸线一路狂飙,在海边驻足的人群组成了一串参差不齐的影子,铺在血红的沙滩上,恍若这个城市的剪影

海风里夹着盐和牡蛎气味“我怀念起我们在海边捡海胆吃的日子了”美国感叹着,将车驶进拐道,腥生的味道中逐渐加入香辛料与烘焙的气味,愈发喷香

“对,而且你吃的远比你捡的多”英国补了一句,他的瞳内倒映着五光十色的彩灯,彩灯也在他的肩上落下斑驳陆离的影子

“怎么可能!”美国尖叫道“我明明总是捡得最多的那个!”

“可你捡的大多都不能吃!”英国深刻地意识到跟他拌嘴太过愚蠢,但是管他的!他不在乎“它们有三分之一是死的,三分之一根本就不是海胆”

他们仿佛孩子似的仅仅为了能让对方吃瘪而大声争吵,语言也是幼稚得难登大雅之堂,但当事人乐此不疲

 

结果美国当真宣布他们今晚的晚饭就是到海边的自助烧烤摊去吃海胆,当然,也不只有海胆,还有生蚝、龙虾之类的海产,并且不再需要他们亲手去捡,会有人替他们提供食物

“我说过我怀念起在海边捡海胆吃的日子了”美国将滋滋冒泡的生蚝放进英国的碗里,又撒上点椒盐“想就得去做,宝贝儿,这是我的生活之道”

“受教,受教”英国轻舐满溢的汁水,而远处结伴来的游人们在夜风里点燃烟花棒,金黄的火光比星星还亮

英国眨了眨被风吹得干涩的眼睛“我们现在在哪?”他问,答案却是早已心知肚明

“在美国”美国翻了翻将熄的木炭,火星迸溅,炭火再次攀高“美利坚合众国”


——————总算闲下来了——————

发表于2017-07-14.47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